开封市开展2020年科技活动周进乡村科普宣传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26 17:37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5月22日,开封市组织市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顺河回族区科工信局、市农科院、市蔬菜所、市医科所、顺河回族区盛丰源葡萄种植合作社等单位20余位专家技术人员来到顺河回族区大董庄村盛丰源葡萄种植基地,开展2020年科技活动周进乡村科普宣传活动,向广大村民宣传普及科学知识。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展板、发放科普惠农图册、悬挂宣传标语、现场咨询方式,向参加活动的群众宣传科技方针政策,宣传法律法规、疫情防控、卫生保健等方面的知识,并提供现场义诊服务。随后,农科院和蔬菜所的专家们来到葡萄架下,现场为种植户演示疏花序、稀果粒技术,针对葡萄树整形修剪、提高浆果品质、葡萄越冬防寒以及主要病虫害防治等方面作详细讲解,受到广大种植户的欢迎。种植户们纷纷上前询问,邀请技术员去自家院子里开展技术指导。

  此次科普宣传内容是当前种植户迫切需要的实用技术,老百姓兴趣高,得到了好评,也充分展现了科技进步在发展现代农业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的重要作用。在以后的工作中,市科技局会针对农民实际需求,积极组织农业科技专家到基层一线开展现场指导、技术服务等活动,推动依靠科技支撑,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