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5月份 开封市累计发行政府专项债券52亿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26 17:37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2020年,开封市新增政府专项债券发行明显加快,5月25日新一批专项债券发行后,开封市累计发行49个项目51.9亿元,超过2019年全年发行总额14.4亿元,同比增长38.4%,专项债券争取工作成效突出。这有利于开封市重要建设项目早投资、早开工、早建成,更好发挥专项债券资金在稳投资、扩内需、补短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将进一步保障开封市重大工程和重点民生项目的资金需求,极大推动开封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经济形势异常严峻,加快专项债券发行和使用,既是规范政府举债,“开前门、堵后门”的重要举措,也是妥善化解隐性风险的有力抓手。市发改、财政积极统筹交通、卫健、水利、农业农村等有关部门,对标国家债券资金重点投向领域,精准谋划、包装、培育项目,进一步加大和上级部门的沟通衔接力度,依托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超前向省、国家上报前期工作成熟的项目,积极争取更多债券资金支持开封市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