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个月开封主要经济指标运行良好
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由负转正”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26 17:37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前4个月,开封市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态势良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位居全省第一,实现“由负转正”,其他主要经济指标降幅明显收窄,增速在全省的位次均有所前移。

  据悉,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稳妥推进复工达产,经济持续恢复向好,主要经济指标呈现“提速晋位”态势。

  具体来看,开封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实现“由负转正”。前4个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0.9%,增速分别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11.2个百分点、2.0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一,与一季度相比,增速提升2.1个百分点,在全省位次前移两位。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位居全省第4。前4个月,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319.95亿元,同比增长-15.8%,增速分别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0.4个百分点、1.6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四,与一季度相比,增速提升4.9个百分点,在全省位次前移1位。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在全省位次前移4位。前4个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53.80亿元,同比增长-7.6%,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3.9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九,与一季度相比,增速提升13.1个百分点,在全省位次前移4位,同时增速由一季度低于全省平均水平转变为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月增速5.7%。前4个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7%,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2个百分点,与一季度相比提升4.8个百分点,在全省位次前移1位。4月当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7%,其中高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增速分别为15.4%和13.6%。

  当前正值各项工作全面恢复关键时期,随着开封市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强化“六稳”“六保”工作,充分利用好今后几个月工业生产和项目建设的“黄金期”,进一步扩大生产、拉动内需、加快项目建设,推动供给侧、需求侧两端发力、同频共振,上半年开封市经济指标有望实现“由负转正”。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