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到鹿邑县贺店村监督检查定点扶贫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26 17:18 来源: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5月19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纪委和省纪委关于“聚焦脱贫攻坚,深化专项治理”的安排部署,省纪委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杨传峰带队到鹿邑县唐集乡贺店村监督检查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刘大贵,省节能监察局、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人事教育处等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督查组采取召开座谈会、抽查检查工作台账、日志资料、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等方式,重点督导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项目建设和资金监管以及帮扶政策、资金落实情况,检查了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在岗履职、工作作风、执行纪律等方面情况。

  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杨传峰对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驻村工作队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千方百计为贫困户谋出路、为贺店村谋发展所取得的实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工作队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用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精准的措施,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圆满完成组织赋予的各项扶贫工作任务。

  刘大贵强调,驻村工作队要坚决落实“四个不摘”,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一要持续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建强基层支部,真正打造一支不走的工作队。二要充分利用国家各项扶贫政策,进一步完善村内生产生活设施,做好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三要发挥派出单位后盾作用,利用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行业优势,立足贺店资源禀赋,争取粮食产后服务中心项目建设,打造具有特色的主导产业,继续壮大村集体经济,夯实发展基础,聚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统筹衔接。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