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到联系点吴庄村
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26 16:11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5月25日,市委书记王战营到民权县绿洲街道办事处吴庄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主持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持续把“马上办抓落实”作为工作的基本遵循,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实施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一方案十专案”,坚定信心,化危为机,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如期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弛参加。

  座谈会上,王战营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参加全国两会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和看望政协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民权县、绿洲街道办事处、吴庄村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脱贫攻坚、信访稳定、防溺水、“三夏”生产等工作情况。王战营不时与大家交流,询问麦田防火、秸秆禁烧、村容整治等情况。王战营指出,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外防输入作为工作重点,确保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不受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以村容村貌整治为重点,坚持规划引领,注重统筹协调,努力在全市乡村振兴中当示范作表率。

  王战营强调,要坚定信心和决心,全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持续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基本要求和贫困退出标准,强化主体责任,聚焦问题短板,加大帮扶力度,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化危为机,抢抓机遇,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全面做好“三夏”生产工作,加强机收调度,抓好夏粮收储准备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夏粮丰产丰收;要精准对接电商渠道,发挥链长制作用,用好冷链物流,为农副产品销售搞好服务,确保农民持续增收。要加强党的领导,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要持续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围绕落实《农村(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十大专项行动实施意见》,推动基层基础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用好“三·五”基层工作日、“12345”马上办便民服务热线体系等务实管用的工作机制,持续推动“马上办抓落实”9+1工作机制向基层延伸,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后,王战营还到吴庄村扶贫车间威盛食品产业园和南佳梦纸业进行了实地调研。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