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知
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平来平人员
须提供核酸和血清检测有效证明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26 16:23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当前,平顶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防控工作已转为常态化。但境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内防反弹任务艰巨,个别省份连续出现本土新增病例和社区传播、跨省传播等问题,需引起高度重视。为持续做好平顶山市外防输入工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日前就有关问题发布了通知。

  根据通知,即日起,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平来平人员,必须提供入平前7日内核酸和血清检测有效证明,并纳入村(社区)14天健康管理;不能提供有效证明的,由所在县(市、区)负责转运至健康服务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并第一时间进行核酸及血清检测。集中隔离期间身体未出现异常情况的,第13天进行第二次核酸和血清检测,结果无异常的次日解除集中隔离,进行14天居家跟踪健康服务。相关检测费用由各县(市、区)政府承担,集中隔离期间产生的直接相关费用由个人自理。检测结果异常的,按相关规定落实救治和管控措施。

  武汉市低风险地区返平来平人员,个人健康码标记为黄码,持有7天内核酸和血清检测有效证明的,纳入村(社区)14天健康管理;无上述检测证明的,由所在县(市、区)负责转运至健康服务点,进行核酸及血清检测,检测结果确定前,须在健康服务点等待结果。

  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武汉市返平来平人员,须在入平第一时间向在平单位(接待单位)和入住地村(社区)、酒店报告;对违规不报、刻意隐瞒行程、拒不配合健康管理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个人和单位,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各县(市、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充分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加强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平来平人员的信息排查,并落实相应健康管理举措。各企事业单位特别是各级各类学校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平来平师生和员工的排查,发现异常及时上报。

  全市居民应继续保持高度警惕,无特殊原因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确须前往的,必须向所在单位和村(社区)报备,返平后按照规定接受相应健康管理;在平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在暑假前原则上不得离省,确须离省的,学生须向学校主要负责同志报批,教职员工按照管理权限分别向市、县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报批,未经审批擅自离省的,从返平之日起推迟14天复学复课。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以国家有关部门公布为准。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