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4月鹤壁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全省第五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26 11:25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4月份,鹤壁市工业经济延续企稳向好的良好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回升至正常水平。当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3%,高于全省增速1.7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增速4.4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增速提高1个百分点。1至4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1.4%,增速居全省第五位。这是5月21日,记者从市工信局了解到的。

  5月21日,位于宝山经开区的河南省豫鹤同力水泥有限公司的生产设备正在高效运转。豫鹤同力党委书记庞建豫介绍,该公司自3月2日全面复产以来,外销熟料与水泥分别完成年预算的49%和27%,4月利润总额1150.49万元。

  “攻坚克难,关键在人。我们公司的做法是领导带头、组织引领、党员冲锋、全员参与。”庞建豫介绍了他们应对疫情的具体做法。疏通上下游产业链“经络”,确保生产不“断粮”,库存不积压;抓牢科学统筹规划与安全清洁生产“基本盘”,扎实推进以“绿色矿山”为引领的重点重大项目建设。目前,该公司矿山绿化覆土、边坡治理、平台搭建等主体工程基本完成,部分项目招投标改由线上完成,进展有条不紊,公司建设实现弯道超车。

  “创新引领驱动,为企业赋能增智。”庞建豫说,他们有序落实了集供电系统智能化升级、物流无人值守一卡通、自动控制系统升级等技术于一体的综合性解决方案。

  同时,通过党建领航,纪检护航,工会服务,不断释放干部职工潜能,凝聚工作向心力,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激发内部活力。

  宝山经开区发展改革规划局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运行带来的不确定性,他们抓开放招商,促项目落地;抓项目建设,促进度提速;抓企业运营,促达产达效;抓政策机遇,促环境优化。随着企业上下游市场回暖,供应链不断强化,达产率稳步提升,工业经济运行态势日趋向好。

  “企业复工复产后,我们一直在帮助企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并积极协调调度,确保工业基本生产要素稳定供应,全力推进企业达产达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李庆伟介绍,受益于4月份工业经济的强劲复苏,疫情对鹤壁市工业经济的不利影响被进一步稀释。

  “我们将围绕近期摸排的16个拟升规项目、87家拟升规小微企业强化培育,促进企业、项目尽早升规入库,做好融资、政策、产销等各项服务,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为鹤壁市工业经济平稳运行作出应有贡献。”李庆伟说。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