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提交提案114件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25 07:20 来源:河南日报

  记者5月24日获悉,自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以来,出席会议的30名住豫全国政协委员牢记使命担当,扎实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至大会提案提交截止时间,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114件,内容涉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多个方面。

  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负责人介绍,今年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提交的提案有四个显著特点:一是胸怀全局站位高。委员们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经济社会发展等热点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契合了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体现了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自觉。二是聚焦重点发力准。委员们提交了支持大别山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优化黄河流域水资源配置、健全乡村治理体系、加强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提案,从不同方面反映了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迫切需求,积极争取各相关部门的关注支持,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三是情系民生显担当。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等民生热点问题向大会提交提案,涉及民生问题的提案数量占提案总数的一半以上,顺应了群众期待。四是务求实效重质量。委员们立足岗位实际、发挥专业特长,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与相关部门充分沟通交流,提出的意见建议务实可行,确保了提案质量。(记者 刘亚辉)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