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关于河南是否有养殖业扶植政策的问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26 09:32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详细信息

标题咨询:关于河南是否有养殖业扶植政策的问题
提交日期2020-05-23
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我是河南许昌的一名90后,2014年大学本科毕业后到现在一直从事采购工作,今年我30岁,或许是常年漂泊在外找不到归宿感,也或许是身在异乡收入不足以支持自己在外安家,经过深思熟虑后决定返乡创业搞养殖。想咨询一下河南省在这方面是否有扶植政策?我想趁着自己的人生还有机会转变,回故土为自己打拼。请省农业农村厅的领导给与我一些回乡创业方面的建议,以便更好的为故乡经济发展做贡献,给诸位领导添麻烦了!望回复,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2020-05-25
回复单位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首先很感谢您对畜牧业的关注!
  您所咨询的我省有没有养殖业的扶植政策问题,现答复如下:
  目前仅饲养肉牛奶牛、生猪有扶持政策,对养羊、养禽目前未有扶持政策。关于肉牛奶牛,建设500头以上肉牛规模场,或建设300头以上奶牛场,按照畜位进行补贴;对饲养肉牛基础母牛10头以上的(仅在41个项目县实施),每产1头犊牛补贴500-600元。
  关于生猪,支持政策较多:按照国家要求,2020年计划对500头以上规模养殖场给予贷款贴息,目前具体政策正在制定;我省对2021年年底前种猪场、规模养猪场(户)建设洗消中心有补贴政策,对种畜禽场进口种猪有补贴政策;此外还有出栏1万头-5万头之间的规模猪场(种猪场)新建改扩建项目、生猪调出大县奖励、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扶持政策。有些扶持政策仅在部分县实施,各地略有不同,具体畜牧业扶持政策您可到当地县农业农村局详细咨询。
  您还可以登录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官网(http://nynct.henan.gov.cn/)关注实时信息。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