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厅16条措施支持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21 08:54 来源:河南日报

  省科技厅日前印发《关于支持洛阳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的若干措施》,出台5个方面16条措施,支持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

  在高标准建设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方面,支持洛阳高新区开展管理体制和人事薪酬制度改革,推进自创区、自贸区、高新区“三区”融合发展。支持洛阳高新区实施“一区多园”发展模式,辐射带动周边区域创新发展。

  在加强高能级创新平台载体建设方面,支持洛阳市石化产业集聚区、伊滨产业集聚区等创建河南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指导洛阳符合条件的创新创业载体创建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支持洛阳在兽用药品、智能矿山装备、无损检测、硅光伏、精细化工、先进制造等领域,积极争创国家技术创新中心。

  在培育壮大创新基础方面,支持洛阳承担重大科技项目。支持洛阳围绕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遴选和培育一批核心技术能力突出、集成创新能力强、产业贡献大、引领作用显著的人才及团队,加速培养产业领军人才。支持洛阳各县(市)建设省级高新区、农业科技园区。

  在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支持洛阳举办科技成果系列对接活动,加快洛阳科技中介超市建设。支持洛阳承办高端创新赛事,如中欧(洛阳)工业设计大赛等,加强洛阳本地企业与国内外企业交流合作,链接创新资源。鼓励洛阳探索开展以事前产权激励为核心的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试点工作,对作出重要贡献的科研人员赋予一定比例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

  在支持深化改革先行先试方面,支持驻豫央企、科研院所围绕洛阳产业发展,联合相关企业开展协同攻关,突破产业发展核心关键技术,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支持洛阳加快河南省科技与金融结合试点地区建设,争取创建国家科技金融试点城市。探索建立以洛阳为中心,联合平顶山、三门峡、济源等周边城市的洛阳都市圈“科技创新券”互认机制,开展区域间“科技创新券”互用互认,推动重大科技创新资源共享。(记者 田宜龙 通讯员 张炜)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