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申领“在线办”电力业务“掌上办”
“郑好办”APP打造“一网通办”政务服务生态圈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21 07:13 来源:河南日报

  5月20日,记者从郑州市获悉:“郑好办”APP第三批政务服务“一件事”已陆续上线。本次上线的“一件事”涵盖人社、烟草、电力等多个领域的高频办件及查询事项。今后电子社保卡、电费缴费、新装办电等均可通过“郑好办”APP实现“掌上办”。

  据了解,国网郑州供电公司联合郑州市大数据局和郑州市政务服务办公室共同推动,近日实现了国网郑州供电公司第一批公民个人“一件事”事项的接入,包含电费缴费、电费账单查询、新装办电预约、增容办电预约等13项办电业务。今后,市民登录“郑好办”APP电力“一件事”专区或通过郑州政务一体机即可办理上述事项。

  郑州市政务服务办公室和市大数据局联合市人社局在“郑好办”APP上线“社保卡一件事”,事项包含社保卡申领、启用、挂失、解挂、补领、电子社保卡申领等8个高频业务办理项。其中,电子社保卡申领事项的成功上线,为解决群众办事堵点,实现“一网通办”提供了新途径,同时也为广大市民带来更便捷的体验。“作为全国首个H5页面电子社保卡签发试点城市,郑州创新社会保障卡服务,在全省率先实现社保卡替代诊疗卡的全流程服务。”郑州市人社局局长李德耀介绍,目前,全市1200多家药店和23家医院接入运行,已签发电子社保卡460余万张。

  除了社保卡高频事项实现网上办以外,高频办理的业务查询事项也随之上线。如职称考试证书查询、职称任职资格证书查询、工考结果查询等查询类事项。另外,6个社保证明类事项和12个社保查询类养老信息查询事项也可通过“郑好办”APP办理。(记者 徐建勋 曹磊)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