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在郑州大学调研时强调
抓重点补短板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19 20:32 来源:河南政府网

尹弘到郑州大学调研“双一流”建设:把河南的教育尤其是高等教育办好

尹弘到郑州大学调研“双一流”建设:把河南的教育尤其是高等教育办好

  5月18日,省长尹弘在郑州大学调研“双一流”建设工作,强调要增强使命感紧迫感,把握时间窗口,加强重点学科建设,加大引才力度,提升科研能力,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

  绿色催化、资源材料是郑州大学布局建设的一流学科,尹弘先后来到该校绿色催化研究中心、绿色选冶与加工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详细了解两个学科建设情况,并围绕科研体制改革、科研成果转化等问题,与学校负责人、科研人员深入交流。尹弘还走进校史馆,考察郑州大学发展历程。

  尹弘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郑州大学和部分省直部门汇报,研究解决相关问题。他指出,教育既是民生也是国计,近些年来,省委、省政府响应党中央号召,顺应全省人民对于办好高等教育的热切期盼,持之以恒大力发展高等教育,教育界、相关部门共同奋斗,推动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尹弘强调,“双一流”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也是当前满足全省人民对优质高等教育需求的现实途径,要抢抓机遇,强化自身优势,补齐短板弱项,努力实现弯道超车。教育是极需情怀的事业,学校管理队伍尤其是领导班子要有担当奋进、攻坚克难精神,甘于奉献、以上率下、勠力同心推进“双一流”建设。要聚焦重点领域,加大引才力度,通过搭建事业平台、用好人才基金、提供优厚待遇等途径,积极引入科研领军人才和知名团队,尤其要重视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强化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人才支撑。要明确主攻方向,提升科研能力,加强一流学科和优势学科建设,在联合共建、新型研发机构等方面积极探索,促进成果应用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要凝聚发展合力,高校要承担起主体责任,省直部门要强化政策资金支持,确保完成“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带动全省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霍金花、刘炯天参加调研。(记者 张海涛/文 杜小伟/图)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