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市长安伟参加市政协工商联界别和科技界别联组讨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15 15:43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5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参加市政协工商联界别和科技界别联组讨论,与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倾听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共谋创新发展大计。市委副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王载文,市政协主席赵予辉,市政协副主席李琳,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郭忠义参加讨论。

  讨论中,委员们一致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对市政府的整体工作,特别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阶段性重要胜利给予高度评价。委员们表示,安伟市长亲自参加工商联界别和科技界别联组讨论,充分体现出市委、市政府对民营企业和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出强力推动民营经济转型创新健康发展的决心。大家满怀信心和热情,纷纷围绕创新驱动发展建言献策。

  “很高兴能与大家一起交流,特别是能听到大家的真话实话和解决问题的建议,很有收获 。”安伟悉心听取委员们的发言,一一予以认真回应,表示要把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作为政府工作努力的方向,充分吸收、抓好落实。

  安伟指出,创新是人类社会发展生生不息的动力,是时代的主旋律和最强音。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唯创新者进,唯创新者强,唯创新者胜。三门峡要摆脱路径依赖,实现转型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打造省际区域中心城市,就更离不开创新驱动。

  安伟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创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与时俱进中开拓创新,站在全局的高度来谋划区域发展,准确把握区域长远发展与群众现实需求的共振点,奋力奏响创新发展的时代最强音。要强化改革创新,把创新作为安身立命、干事创业的根本,作为推动发展的制胜法宝,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创新政策举措,千方百计释放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持续扩大开放,深化对外交流合作,对标先进找差距,学习经验促提升,努力实现更高水平开放、更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