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强:发挥党建优势 以改革创新破解企业发展难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15 08:25 来源:河南政府网

  5月13日至14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到部分省属国有企业调研,并在企业调度室与部分基层单位视频连线和通话。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是省属特大型国有企业,黄强详细听取了企业改革发展情况,实地参观了企业展厅。他指出,河南能源化工集团面对疫情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冲击和挑战,为全省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作出巨大贡献,要继续围绕煤炭化工产业链优势,在低碳环保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做专做精做强主导产品,抢占高端市场份额。在河南国控集团及下属豫粮集团,黄强听取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后指出,要着力提升国有资本的控制力、影响力,始终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确保政府储备粮需要时调得动、用得上。随后,他在郑煤集团指出,要盘活企业闲置低效资产,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并抓住当前扩大有效投资的机遇,谋划符合市场需求的产业项目。

  黄强强调,省属企业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国企党建的政治优势并转化为发展胜势,以改革创新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并创立化危为机的发展新模式,在竞争型市场经济中抢滩登陆、冲锋在前,切实肩负起复工复产的主力军、生力军的职责。(记者 栾姗)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