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14 09:03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5月12日,由濮阳市减灾委、市应急管理局主办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在濮阳市中心广场举行,濮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减灾委主任赵建玲出席活动。

  赵建玲在濮阳市委宣传部、市应急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地震局、红十字会水上救援队等展位前详细了解防灾减灾知识,救援队伍、设备保障等内容,对各单位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赵建玲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不仅面向群众做好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的防灾减灾意识,推广全民减灾自救技能,而且各级政府要站在人民的立场上,采取有力措施,提高综合减灾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对广大人民群众生活财产造成的损失。

  赵建玲强调,要广泛宣传发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新闻媒体等大力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和防灾减灾常识,提高群众的避险、自救、互救的能力。

  赵建玲要求,要深入开展安全防患排查工作,认真分析研究、制定方案对重点行业领域进行排查,尤其对危险化学品、防洪除涝、消防防火、道路交通、食品药品等加强监管,坚决避免发生灾害事件。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