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政论片《雄关》引发热烈反响 中原力量 战“疫”雄关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14 07:08 来源:河南日报

  连日来,由省委宣传部、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6集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正在热播。该片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背景,以一亿中原儿女在党的领导下,凝心聚力构筑中原防线,众志成城打好两场硬仗为主线,全景展现了河南抗疫的壮阔画卷,在社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通过《雄关》,我们看到在这场抗疫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河南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号令,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构筑一道坚不可摧的‘中原防线’,调集一切可以调集的资源为全国疫情防控贡献‘河南力量’。看后让人心潮澎湃、充满力量。”省发展改革委产业研究所研究室主任胡美林说,“河南力量”是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的党员干部,是勇敢逆行的白衣天使,是300多万志愿者构成的“红色长城”,更是亿万黄河儿女的平凡力量。我们要继续用好“河南力量”,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继续书写出彩的河南答卷。

  “观看《雄关》后,我最深刻的体会是,真正的共产党员就是构筑起中华民族基业长青、坚不可摧的万里‘雄关’的基石。那一声‘我是党员,我先上’,充满了豪情,充满了斗志,是党员做先锋的誓言,是党员做表率的承诺。”河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申继东说,如果把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看作一场战役,每一名党员都是战役中的突击队员,哪里需要就冲向哪里,哪里危急就扑向哪里。“目前疫情还未退去,我们仍须慎终如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让鲜红的党旗在决战疫情防控、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中高高飘扬。”他说。

  “《雄关》真实记录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中原儿女守住中原防线,同时加快复工复产,恢复经济社会生活秩序的真实场景和壮阔画面。从‘河南力量’到‘中流砥柱’再到‘江河同心’,生动的画面、感人的故事催人泪下、振奋斗志。”省直机关党校教师李琳说,疫情防控斗争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能够战胜任何艰难险阻,能够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重大贡献。以《雄关》为生动的教材,我们要积极引导学员深刻认识其中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感受“河南力量”,化“感动”为“行动”,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记者 陈小平)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