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参加永城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在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上作示范 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13 15:57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5月12日下午,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到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城代表团,与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领导张弛、牛亚东、刘沛参加审议。

  侯文、马南桦、黄新生、李炜、王磊等代表先后发言,一致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关于2019年的工作总结和2020年的工作安排,并就司法队伍建设、公正司法、改善营商环境、坚持项目总抓手、平安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战营说,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绩鼓舞人心,分析问题客观实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2019年,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一方案十专案”,16项指标位居全省前列,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同全市一样,永城市夯实支撑点、激发活力点、掌控风险点、擦亮闪光点,加快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商丘副中心城市迈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新成效。

  王战营说,作为商丘唯一的河南省第一批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市),永城市要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在推动县域经济又好又快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作示范,深入贯彻落实商丘市委提出的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十个一”工作举措,努力打造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永城样板”,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要在化危为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上作示范,在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要在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上作示范,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为抓手,全面落实“一尊重五统筹”要求,加快推进副中心城市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构建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要在转变作风为民办事上作示范,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落实“马上办抓落实”9+1工作机制,充分发挥“12345”马上办便民服务热线体系作用,打造“党建+一中心四平台”新型治理服务体系。要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作示范,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改作风强本领提效能,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汇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商丘绚丽篇章贡献更多永城力量。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