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初现成效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13 16:04 来源: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全面开展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是深入贯彻节水优先方针,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倒逼生产方式转型和产业结构升级,增强县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有效途径。对加快实现从供水管理向需水管理转变,从粗放用水方式向高效用水方式转变,从过度开发水资源向主动节约保护水资源转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自2017年水利部印发通知在全国开展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以来,三年间,驻马店市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迅速,工作上扎实有效,目前成效显著。平舆县、上蔡县、确山县、汝南县、西平县5县通过水利部达标复核验收;驿城区、泌阳县、遂平县、正阳县4县区通过水利厅验收,目前达标完成率100%,和许昌、济源一起,成为全省三个市域内所有县区均完成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省辖市,受到省水利厅的表扬。

  通过开展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2019年驻马店市用水总量控制在8.4789亿立方米,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下降至15.3立方米,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提高到0.630,城市生活节水器具普及率达98%,努力推动形成全社会节水、爱水、惜水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