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发挥试点引领作用 力争再树新标杆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13 11:04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通知》(豫政办〔2020〕5号)文件精神,我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磊做出批示,由市政府办公室牵头抓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贯彻落实。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成立开封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磊担任组长,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领导小组成员,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牵头部门主动抓,形成齐抓共管、协调推进的良好局面。

  (二)起草任务分解方案,召开座谈会,充分征求各方意见。收到《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通知》(豫政办〔2020〕5号)后,结合我市实际,起草了《开封市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任务分解方案》(征求意见稿)。并于4月17日下午,召开全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动员会,充分征求各单位意见,全面安排部署我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目前,我市的方案还在进一步细化优化中。

  (三)发挥试点引领作用,力争再树新标杆。我市的祥符区作为全国100个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之一,充分发挥试点引领作用,及时召开了全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会,出台了祥符区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在前期8个试点领域的基础上,进行全面梳理26个领域编制目录,为我市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带了个好头,发挥了试点引领作用。

  二、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进一步优化细化实施方案。待征求意见结束之后,认真梳理各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按照国办和省办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尽快出台开封市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任务分解方案。

  (二)充分打好祥符区作为全国试点“这张牌”。祥符区作为国家基层政务公开创新示范区和示范点,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26个试点领域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编制工作之后,我市将组织全市政务工作人员赴祥符区开展观摩会和培训会,为全市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三)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努力使我市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严格按照国办和省办要求持续开展工作,做到上传下达政令畅通,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报送工作开展情况,随时迎接省办的检查和验收。同时加强对各有关单位的指导、监督和考核工作,及时解决大家的诉求,努力推动我市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