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扶贫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情况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13 10:04 来源:省扶贫办

  一、高度重视,切实安排部署

  省扶贫办坚持把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尤其是加强基层扶贫政策、扶贫对象、扶贫资金项目等公告公示作为提升工作透明度和脱贫攻坚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领导班子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安排部署政务公开相关工作。明确综合处和相关业务处室职责,在脱贫攻坚工作任务重、人手紧的情况下,安排工作人员专职负责政务公开、门户网站管理、扶贫项目公告公示等工作,任务到人、压实责任。在全省脱贫攻坚考核评估、督查巡查、调研指导等工作中,将扶贫领域相关信息公告公示作为重要内容,切实督促各地将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整改问题,提升公开水平

  结合全省脱贫攻坚“回头看”和2019年度国家对我省脱贫攻坚考核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加大全省扶贫领域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存在问题的排查和整改力度。编制了《河南省扶贫领域政务公开暨公告公示政策问答》,分市级、县级、乡级和村级将政务公开暨公告公示政策进行梳理归纳,明确各级公开内容、主体、时限、方式方法和有关要求,印发到所有贫困村,切实指导各地提升政务公开规范化水平。同时,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2019年度全省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结果通报反映的问题,切实查找原因,坚决整改到位。

  三、结合实际,推进标准化规范化

  及早谋划,去年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关于印发扶贫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的通知》印发后,及时转发各地,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地对照标准目录,认真梳理分析,结合实际,积极推进相关政务信息的公开工作。今年以来,通过实地调研等方式深入了解全省扶贫系统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收集分析各地意见建议,目前正在编制我省扶贫领域政务公开标准目录,确保5月底前完成该项工作。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