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情况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13 09:50 来源:汝州市人民政府

  收到《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通知》(豫政办〔2020〕5号)后,我市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保障有力推进。

  一、多措并举,有效推进

  (一)领导重视,机构健全。

  汝州市成立了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鹏为组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春晓为副组长,各责任单位主要领导为成员的汝州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领导小组,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3月27日上午,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会议指出我市作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之一,前期工作已打好基础,此次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务必要走前头、作表率,加快26个试点领域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编制工作,必须保证在6月底前完成。

  4月10日上午,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会议,26个试点领域责任部门、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主管领导参加。会上,8个领域试点责任单位逐一介绍了工作经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春晓出席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升认识,把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放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完善基层民主、提高政府治理能力的高度来认识、来把握、来推进。二是打造亮点,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智慧汝州”建设等优势,将政务公开与政府职能转变、“放管服”改革等对接融合。三是各责任单位要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各项任务。

  (二)建章立制,规范工作。

  在原有的工作制度基础上,更新完善信息交流、信息报送存档、工作会议、监督评价等相关制度,对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加强制度规范,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印发《汝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通知》(汝政办〔2020〕35号),对相关任务及责任单位进行明确分工;对完成时间节点进行细致安排,要求各责任单位按照通知要求组织实施。建立微信工作群,要求各单位政务公开主管领导和一名联络员加入,每周发布工作进展情况,方便工作交流。

  (三)实地调研,组织实施。

  4月13—17日,汝州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逐一到26个试点领域责任单位进行实地调研,认真听取各单位的工作思路和意见建议,对提出的问题难点进行讨论分析和汇总。

  截至目前,人社局已按照省人社厅要求编制完成事项清单和目录,并已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其他单位正按照文件要求结合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对涉及事项进行梳理,并编制政务公开事项清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各单位均表示确保政务公开事项全面、准确,政务公开事项标准详细、规范,并保证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