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安排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13 09:49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一、本单位工作推进情况

  1、转发农业农村部《涉农补贴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

  为进一步规范我省涉农补贴领域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我厅于去年10月18日以豫农财务〔2019〕49号文件转发了《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涉农补贴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的通知》(农办计财〔2019〕41号),并要求各市县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执行。

  2、制定我省《涉农补贴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

  今年3月中旬,我厅收到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通知》(豫政办〔2020〕5号)后,积极向公开办领导沟通请教,并第一时间制定了涉农补贴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目录包括2个一级事项,分别是农业生产发展资金、动物防疫等补助经费,一级事项下划分5个二级事项,分别为耕地地力保护、农机购置补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强制免疫和养殖环节无害化处理补助。由县级农业农村部门通过县级政府网站主动面向全社会公开。

  3、及时下拨财政资金,为政务公开提供有利条件

  截至目前,我厅已会同财政厅下达2020年度农业生产发展资金120.93亿元(包括耕地地力保护补贴106.16亿元、农机购置补贴13.57亿元、新型职业农民培育1.2亿元,均为中央资金);动物防疫等补助经费6.22亿元(为强制扑杀、强制免疫和养殖环节无害化处理资金,其中:中央资金4.81亿元,省级资金1.41亿元)。

  与此同时,我厅联合财政厅下发了《关于下达2020年中央财政农业相关转移支付部分政策任务清单的通知》(豫农文〔2020〕86号),并积极制定各项目绩效目标,为确保政策有效落实明确目标,为政务公开提供有利条件。

  二、下一步安排

  我厅将继续会同财政厅,在以上资金下达我省后,及时细化分解到各市县,并尽快制定省级资金的实施方案、任务清单和绩效目标,确保各项强农惠农政策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强业务指导,将制定出台的试点领域标准目录编制和标准指引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