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祥符区召开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
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动员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13 09:29 来源:祥符区人民政府

开封市祥符区召开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动员会

开封市祥符区召开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动员会

开封市祥符区召开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动员会

  4月29日上午,祥符区召开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动员会。市政府办公室一级调研员张冕,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主任郭书志,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岳青,区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朱登桥,兰考县信息中心主任张道成,以及区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各乡镇分管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宣读了《关于印发祥符区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汴祥政办〔2020〕17号),并对全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岳青区长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突出重点,明确目标,扎实做好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要明确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强化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同时加大对乡镇政府的指导力度。三要强化保障,确保工作实效。要在组织、人员、经费、纪律等方面做好保障,保质保量完成上级政府交给祥符区的工作任务,推动全区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冕主任指出,祥符区作为全国100个县(市、区)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之一,完成了8个重点领域目录的编制,顺利的通过了省政府办公厅的验收,为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提供了开封版本和开封经验,得到了省市领导的高度评价。张冕主任强调,一要增强责任意识,认清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重要性。二要紧盯目标任务,高标准完成“二十六个领域”的目录编制工作。祥符区作为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城市,要在2020年6月底前,完成26个领域政务公开事项目录编制工作,为全市其它县区提供参考。三要加强各项保障,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全面推进提供有力支撑。要在组织、人员、经费等方面加强保障,确保工作实效。

  最后,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主任郭书志主任就政务公开工作从“政务公开工作新形势”、“新《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理解”、“如何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等方面,对与会人员作了分享和指导,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坚决按照省市部署完成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