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召开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动员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13 09:33 来源:汤阴县人民政府

汤阴县召开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动员会

  4月26日下午,汤阴县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动员会在县政府第二会议室召开。县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李宏杰主持召开会议,十乡镇、县直各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汤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汤阴县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全面安排部署了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政府网站栏目保障、政务新媒体规范管理等工作。

  会议明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对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公开透明是法治政府的基本特征,政务公开是建设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制度。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建设,对于增强政府公信力、执行力,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有重要意义,是基层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二要提高站位,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2017年我县是首批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县,本次我省要求的全省8个试点县要率先示范,提前半年完成26个领域目录编制任务。省政府对我们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提高站位,积极作为,不辜负省政府的信任。三要压实责任,圆满完成政务公开任务。各试点单位一定要明确任务,积极推进,确保按时完成,对于工作不重视、落实不力、推诿扯皮的试点单位,政府办要严格督导,对于因推动不力影响全县进度的要全县通报批评,对相关责任人要严肃问责。

  最后,会议强调: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中央有明确要求,省政府有部署考核,县里有现实需要,群众有热切期待。我们要提高认识、强化措施,为提升政府政务公开水平,打造阳光法治政府,建设自信自豪幸福汤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