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09 17:55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5月8日下午,许昌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观摩活动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推进三大攻坚战等工作。

  许昌市委常委史根治、马正兰、方婷、丁同民、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王自合、柏启传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副市长赵庚辰、楚雷、赵淑红,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列席。

  会议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9日、5月6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有针对性地加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举措,不断巩固防控战果。要千方百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用足用活中央、省有关政策,深入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持续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不失时机加大招商力度,加快传统产业“三大改造”,加大新兴产业培育力度,推动服务业秩序加快恢复,开足马力发展经济。要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更大力度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观摩活动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扛稳政治责任,以强县富民为主线,以改革发展为动力,以城乡贯通为途径,加快形成特色突出、竞相发展的县域经济发展新格局。要践行新发展理念,优化产业集聚区的空间和产业布局,抓住许昌市全域入选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的机遇,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的领导,凝聚强大工作合力,推动县域治理“三起来”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为“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县域支撑。

  会议听取了全市三大攻坚战推进情况汇报,强调要保持决战姿态,对照标准找差距,聚焦短板补弱项,坚决啃下硬骨头、完成硬任务。要加大推进力度。脱贫攻坚方面,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和收入标准,逐一查漏补缺、对账销号,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污染防治方面,认真落实年度工作方案,推动环境保护和服务经济发展双促进;防范重大风险方面,把稳就业放在突出位置,持续抓好金融风险化解,坚决守住底线。要加强督查问效,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强力推进各项攻坚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许昌市推进2020“创新年”行动实施方案》等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