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
新闻发布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09 15:15 来源:省政府新闻办

新闻发布会视频

  2020年5月9日15:30,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河南省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新闻发布会。

  发布内容:介绍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情况。

  发布人:

  李 甄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吕 冰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

  陈永振 省军区动员局副局长、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常务副主任

  杨昆锋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局局长、一级调研员

  李培俊 省教育厅学生工作处处长、一级调研员

  主持人:

  常轶旸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办公室主任

  主持人 常轶旸

  女士们、先生们,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欢迎出席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高校毕业生求职困难增多,就业形势复杂严峻。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最大幅度降低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影响。近日,我省出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做好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对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了让大家更全面地了解我省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今天我们很高兴邀请到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请他们向大家介绍工作情况,解读政策措施,并回答记者提问。

  首先,我介绍一下出席今天发布会的发布人: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甄先生;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吕冰先生;

  河南省军区动员局副局长、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永振大校;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局局长、一级调研员杨昆锋先生;

  省教育厅学生工作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李培俊先生。

  首先,请李甄先生发布我省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

  李甄

  各位新闻媒体的记者朋友们:

  大家好!非常欢迎各位记者朋友们的到来,也非常感谢各位记者朋友们对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心、关注。

  高校毕业生就业是整个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促进我省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提出了一系列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下面我简要介绍一下有关情况。

  一、出台背景

  我省今年高校毕业生数量创历史新高,加之受疫情影响,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强化、细化、优化防控常态化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措施,是做好我省2020年高校毕业就业工作,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水平总体稳定的迫切需要。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去年9月份考察调研河南时强调,要出台更多鼓励就业创业的措施,重点解决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人群的就业问题。今年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讲话要求,要注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统筹做好毕业、招聘、考录(聘)等相关工作,让他们顺利毕业、尽早就业。4月14日,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强调,高校毕业生是国家的未来,是祖国建设新生力量,要求采取有力有效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国务院连续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意见》(国发〔2019〕28号)和《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20〕6号),进一步强化了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今年4月24日,王国生书记到省人社厅调研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时指出,就业一头连着老百姓的“饭碗”,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保就业就是保民生、保稳定、保发展,强调要全面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着力抓好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就业工作,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做好稳就业、保就业的各项工作。去年12月18日,尹弘省长到省人社厅调研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就全力做好稳就业工作,尤其是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作出安排。今年3月26日,尹弘省长主持召开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对做好当前形势下大学生就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省政府于今年4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豫政〔2020〕14号),对抓好我省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稳就业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和有力支持。

  做好全省高校毕业生工作需要强化政策措施。2020年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就业任务十分繁重艰巨。一方面是高校毕业生总量加大。今年我省应届高校毕业生达66万人,加上往届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约3万人,需就业毕业生总量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迟拉长,受疫情影响目前各类线下招聘活动尚未全面恢复,初次签约率还处于较低水平。另一方面是社会就业岗位减少。一是受经济下行压力影响,我省经济增速趋缓,社会投资冲动降低,减弱了对就业的拉动能力。二是受疫情持续蔓延影响,国内外需求萎缩、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就业岗位减少。三是劳动密集型企业、服务业等领域企业未完全复产复工,用工需求不足。此外,为降低成本,企业进行岗位结构优化,岗位有所减少。

  二、主要内容

  《通知》共5个部分18条政策措施,主要内容包括:

  (一)拓宽就业渠道。进一步扩大企业吸纳就业规模,鼓励企业吸纳大学生就业,新设了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明确了支持企业发展的税费减免政策;扩大各类基层服务项目招募规模,拓展了基层服务项目服务期满人员发展空间;扩大硕士研究生和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规模;扩大大学生应征入伍规模,健全落实大学生参军入伍激励政策;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加大大学生创业扶持力度,提升了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支持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和新业态就业,延长了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期限;适当延迟录(聘)用接收,适当延长研究生毕业答辩、学位审核时间,对延迟离校的应届毕业生,相应延长报到接收、档案转递、落户办理时限。

  (二)提升就业能力。明确了毕业学年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技能培训的补贴办法;规定了贫困劳动力、城乡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城市低保家庭学员中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培训补贴标准。扩大了就业见习规模及补贴范围;提高了补贴标准,调整为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70%,对留用见习期满人员比例达到50%及以上的,标准提高到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110%;对受疫情影响见习暂时中断的,相应延长见习单位补贴期限。对见习期未满与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的见习单位,给予剩余期限见习补贴。

  (三)强化就业服务。加强精准就业指导,依托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平台,免费共享300余门优质就业创业指导课程;加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就业跟踪服务,对毕业年度内进行实名制登记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按每人3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优化了就业事项办理,疫情防控期间可通过信函、传真、网络等方式为高校毕业生办理就业协议签订、报到等手续,实现“一网办,一次办”,对受疫情影响不能及时到现场办理手续的,可以延期;完善了就业创业服务补助政策。

  (四)强化兜底保障。加大了求职创业补贴力度,拓宽了求职创业补贴发放范围,将毕业学年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范围扩大到普通高等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低保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以及残疾、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特困人员中的毕业生。将求职创业补贴发放时限由毕业年度调整为毕业学年。

  (五)加强就业权益保护。要求健全多部门执法联动机制,严禁设置性别、民族等歧视性条件和院校、培养方式(如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等限制性条件,对同等学历不同培养方式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同等就业机会。要求快速启动裁审衔接工作机制,健全劳动争议多元化解机制,对涉及高校毕业生的争议案件,要简化办案方式,开辟绿色通道,依法高效处理,切实保护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合法权益。

  三、主要特点

  《通知》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意见》(国发〔2019〕28号)和《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20〕6号)精神,又结合河南实际作了进一步细化实化。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突出针对性。重点群体稳,则就业稳。当前经济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要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的就业工作,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通知》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鼓励企业吸纳就业、开展线上线下精准就业服务等内容作出明确规定。

  二是突出可操作性。《通知》在充分吸纳国家和我省有关稳就业政策措施的基础上,结合我省2020年高校毕业生的现状和特点,围绕就业渠道、就业能力、就业服务、兜底保障、就业权益保护等方面细化实化措施,突出河南特色,可操作性强。

  三是突出创新性。在梳理现行的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基础上,对有些政策做了突破。比如为了援企稳岗,新设了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为了拓宽就业渠道,扩大各类基层服务项目招募规模,拓展了基层服务项目服务期满人员发展空间;为了促创业带动就业,提高了创业担保贷款额度,降低了创业担保贷款门槛等。

  “人才是第一资源。古往今来,人才都是富国之本、兴邦大计”。高校毕业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是我省经济社会建设中高素质的生力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政治责任,也是社会担当。我们将加大工作力度、细化分工、压实责任,推动各项政策举措落实落地,全力以赴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在此,也诚请现场的各位记者朋友们,多宣传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各项政策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

  主持人 常轶旸

  谢谢李厅长的详实发布!下面是现场提问环节,欢迎各位记者朋友就本场新闻发布会的相关内容进行提问。请提问前先通报一下所在的新闻机构。

  新华社河南分社

  新冠肺炎疫情给2020届高校毕业就业带来不小的挑战,请问,当前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如何?另外,我们了解到教育部于近日启动了“高校毕业生百日冲刺行动”,那么,河南教育系统下一步有哪些具体的做法来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

  吕冰

  谢谢您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心。高校毕业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央关心、社会关注、群众关切。今年,我省共有普通高校毕业生66万人,较上年增加近5万人,总人数居全国首位,就业工作任务繁重。受经济下行压力和突发疫情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社会用工需求下滑,线下招聘活动停止,择业渠道受限,当前2020届毕业生签约率较往年同期有所下降。

  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始终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一是联合有关部门完善政策,拓宽渠道,特别是省政府办公厅刚刚出台的这份文件,推出18条“硬核”措施,向毕业生送出更多政策“红包”;二是创新“云双选”模式,积极举办医学卫生类、师范类以及“春季网络招聘月”“百校万岗”“分秒在线促就业”等分类别、分专题网络双选活动;三是开好就业“云课堂”,充分发挥省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云平台功能,提供公益就业创业指导课程300余门、500多节、就业技能培训项目30类。各高校深入开展在线讲座、就业指导微课堂等,帮助毕业生做好就业准备。

  按照教育部等部门的要求,我省已经于五月初同步全面启动了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接下来,全省教育系统还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

  一是形成合力。省教育厅联合14个省直部门启动实施全省2020年高校毕业生“新时代·新梦想”就业创业公益帮扶行动,将陆续开展一大批分行业、分类别的网上双选以及就业创业实践活动;各高校也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举办小型专题对接活动,搭建专业化、常态化、便利化的全天候不断线信息交流平台。

  二是强化引导。积极组织学生参加“选调生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医学院校毕业生特招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等基层就业项目。鼓励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积极投身国防建设。

  三是扩大招生。我省积极争取国家招生计划,其中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扩大20%以上,专升本招生计划占应届普通专科毕业生人数的比例扩大到15%以上,努力为毕业生求学深造提供尽可能多的机会。同时,扩大的招生计划重点向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民生改善的领域倾斜,向电子信息类、预防医学、养老服务管理等社会需求旺、就业前景好的专业倾斜。

  四是重点帮扶。邀请有关部门、行业、高校专家,组织开展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网上直播活动。特别是针对家庭贫困、身体残疾、退役大学生士兵、湖北籍毕业生等特殊群体,在举办专场双选活动的同时,实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和“一对一”帮扶机制。

  当前正是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我们将继续发扬毕业生就业工作“四千万”精神,想尽千方百计拓渠道,走遍千山万水找岗位,吃尽千辛万苦建平台,道尽千言万语做指导,带着对毕业生的深厚感情,努力将失去的时间夺回来,促进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水平总体稳定。谢谢大家!

  河南日报

  请问针对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的严峻形势,下一步,我省将从哪些方面来拓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杨昆锋

  为全力做好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对冲疫情影响,我们将通过以下渠道促进其稳定就业、高质量就业。一是促进企业吸纳一批。全省国有企业要公开发布招聘信息,今年招聘计划中安排不低于50%的岗位招聘应届毕业生;落实中小微企业吸纳毕业生就业的就业补贴、社保补贴、税收优惠等支持政策,促进30万左右毕业生到各类企业就业。二是通过机关事业单位录(聘)用和扩招入伍一批。提高机关事业单位空缺岗位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比例;加大高校毕业生农村教师特岗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医学院校毕业生特招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选调生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招募力度;加大高校毕业生补充教师队伍,招聘更多高校毕业生到中小学、幼儿园,特别是到急需教师的高中和幼儿园任教;持续实施三年六万见习计划,提高见习留用率;扩大研究生和专升本招生规模,加大高校毕业招生入伍征集力度,健全落实大学生参军入伍激励政策,力争实现20万毕业生到就业。三是促进自主创业灵活就业一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依托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孵化、创业咨询辅导“四位一体”的就业服务体系,降低创业门槛和成本,助力多种形式创业和灵活就业,增强“双创”活跃度,实现10万左右毕业生自主创业灵活就业。总之,千方百计、想方设法拓宽渠道,实现高校毕业生应就业尽就业。

  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新闻

  相比以往,今年高校毕业生返校复学至毕业离校这段时间,可以说是毕业生求职择业最为关键、最为珍贵的黄金时期,请问,您对2020届毕业生复学后求职择业有什么指导建议?

  李培俊

  高校毕业生就业,一头连着家庭的期盼,一头连着社会的稳定,是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受突发疫情影响,整体就业形势更加严峻。为全力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党和政府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对冲疫情影响,取得了扎实成效。当前,全国经济社会运行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逐步趋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高校复学复课有序推进,广大毕业生也要积极准备、主动出击,尽早实现就业。借此机会,我想对毕业生群体的朋友们提几点建议,供广大毕业生朋友在求职择业过程中参考:

  一是要坚定信心,用足用活政策。当前疫情冲击主要是短期影响,从中长期看,对我国整体就业形势和大学生就业的影响是有限的。特别是随着疫情防控工作从应急状态转为常态化,企业复工复产率不断提升,对高校毕业生的需求量将逐步提高,加上各级各类“硬核”政策措施落地发力、各高校就业指导服务举措更加精准,这些都将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希望广大毕业生理性面对当前压力,及时了解并掌握各级各类促就业的政策措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寻找机遇。

  二是要审时度势,明确就业目标。“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世而制”。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广大毕业生身处这样的大势,在求职择业过程中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大处着眼”就是要预估5年甚至10年后的职业发展,以及这种发展需要的新知识和新技能;“小处着手”就是要紧密结合自身性格、专业、兴趣、特长,主动适应新行业、新业态、新职业、新岗位,合理确立职业发展目标,及早做好就业准备。

  三是要积极行动,主动求职择业。广大毕业生要学会眼观六路,及时关注河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学校就业信息发布平台等,有效收集、过滤、甄别岗位信息;要学会耳听八方,保持与家人、老师和同学朋友的互动交流,倾听不同就业意见;要学会打主动仗,不等不靠,以扎实有力的行动掌握求职就业的主动权,尽快落实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同时,要学会保护自己,时刻警惕招聘陷阱、就业欺诈等,用法律维护合法权益。

  四是要转变观念,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的人生目标会有不同,职业选择也有差异,但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希望毕业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将个人前途、成长成才与国家命运同频共振,积极到国家急需的岗位和领域建功立业,为中原更加出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最后预祝广大毕业生收获满意的offer,在疫情大考、时代大考和人生大考中交出合格的青春答卷。

  大河报

  我们了解到,今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创历史新高,受疫情影响,毕业生黄金择业期签约率较低。请问,针对那些离校后仍未就业的毕业生,人社部门将采取哪些措施开展就业服务呢?谢谢。

  杨昆峰

  人社部门作为重要的民生部门,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工作是我们重点工作之一。我们将从六个方面开展全方位就业服务:一是做好实名制登记。人社部门将加强与教育、高校等部门数据信息共享与衔接,依托河南省“互联网+就业创业”系统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进行实名登记,并对符合条件的按规定及时发放每人300元的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这是做好就业服务的基础和前提。二是做好专项招聘服务。发挥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和各类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作用,通过“河南就业网”“中国中原人才网”“河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等平台,持续开展各类线上招聘服务活动。疫情防控期间的低风险地区和各高校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可有序开展小型专项供需对接活动,对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和高校免费开展的专场招聘活动,帮助用工单位和高校毕业生实现精准对接、智能匹配。三是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毕业学年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线上技能培训的,按规定给予在线培训补贴;对完成培训后取得培训合格证书的,按规定给予就业技能培训补贴;对完成培训后取得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或专项职业能力证书的,按规定给予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和鉴定补贴。对组织新招用高校毕业生参加岗前培训的企业,按规定给予职业培训补贴。对贫困劳动力、城乡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城市低保家庭学员中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培训期间给予每人每天30元生活费补贴;其中参加市外省内培训的,给予每人300元一次性交通费补贴。通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升他们的就业能力,帮助实现尽早就业。四是做好就业帮扶。面向低保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等困难高校应届毕业生和湖北生源高校毕业生发放一次性2000元的求职创业补贴。同时,完善台账管理,开展送岗位、送信息等“一对一”就业援助。五是实行兜底保障。对通过市场难以实现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零就业家庭高校毕业生,利用公益性岗位等方式予以兜底安置。六是加强权益保护。加强人力资源市场监管。健全多部门执法联动机制,严禁设置性别、民族等歧视性条件和院校、培养方式等限制性条件。坚决制止和纠正各类就业歧视,及时受理投诉举报,依法严肃查处“黑中介”、虚假招聘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以求职、就业、创业为名义的信贷陷阱和传销、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同时要健全劳动争议多元化解机制。对涉及高校毕业生的争议案件,要简化办案方式,开辟“绿色”通道,依法高效处理,切实保护高校毕业生就业合法权益。努力实现能就业尽就业。

  中新社

  我们知道,河南是全国兵员大省,素有崇军尚武、爱国拥军的光荣传统,请问,今年河南在激励大学生参军入伍方面都有哪些政策措施?请您介绍一下,谢谢。

  陈永振

  感谢记者朋友提出的这个问题,也感谢你对征兵工作的关心支持!

  征集大学生入伍是强国兴军的基础工程、人才工程。为鼓励更多大学生青年携笔从戎、参军报国,近年来,国家、军队和我省,以及各地市、各高校先后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激励政策措施。集中体现在5个方面:

  一是优先征集方面。实行大学生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四优先”征集政策。今年,仍将以大学生为重点征集对象,男性大学生体检政考合格一个批准入伍一个。

  二是部队发展方面。应征入伍的在校大学生和全日制大专毕业生可以报考军队院校、保送军校;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取得全日制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的毕业生、取得全日制研究生学历的毕业生可以直接提干;具有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的优先选取士官。

  三是复学升学方面。入伍在校大学生服役期间保留学籍,退役后2年内允许复学或者入学,退役后免修军事技能,符合条件的可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学习。高职(专科)在校生入伍经历可作为毕业实习经历。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硕士研究生、普通本科专升本专项招生计划,不报考专项计划的本科生在完成学业后3年内还享受笔试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的政策。具有高职(专科)学历的毕业生,退役后免试入读成人本科,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免试入读普通本科。高校在校生服兵役情况纳入推免生遴选指标体系,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可免初试推荐攻读硕士研究生。

  四是退役就业方面。入伍高校毕业生士兵退役后1年内,可视同当年的应届毕业生,向原就读高校再次申请办理就业报到手续。可参加户籍所在地省级毕业生就业指导机构、原毕业高校就业招聘会,享受就业信息、重点推荐、就业指导等服务。为支持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我省出台了不少硬性措施,如:在公务员考录、政法干警招录时,安排一定比例用于定向招录退役大学生士兵;退役大学生士兵参加省、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笔试总分加5分;参加县级、乡镇各类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笔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专职人民武装干部职务出现空缺时,主要从退役大学生士兵中单独组织招录。国有企业招工时,安排不低于20%的比例用于定向招录退役大学生士兵。

  五是经济补助方面。除享受义务兵津贴费、家庭优待金、退役金、退伍费等正常经济补助之外,对大学生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进行补偿代偿,退役后复学或入学的实行学费减免,本、专科生每人每年最高8000元,硕士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12000元。对在校就读学习期间征集入伍的大学生(含应届毕业生)省政府一次性给予5000元的生活费补助,各地在此基础上还给予补助。对自愿到西藏、新疆等艰苦地区服役的还将给予专项奖励。

  同时,我省各地市、各高校为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也相继制定出台了配套激励政策。由于时间关系,我就不再一一介绍,请大家关注省政府征兵办公室微信公众号“河南征兵”,详细了解相关情况。

  最后,我想借这个机会,向大学生朋友们送上几句话。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们的青春不仅有诗和远方,更要有责任和担当,只有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青春,才值得铭记和回忆。部队是所大学校、大熔炉,也是个大舞台、大天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给我们施展才华、实现价值提供了无限可能,希望大家不负时代召唤,踊跃报名参军,在火热军营中放飞青春梦想、收获精彩人生!谢谢大家!

  主持人 常轶旸

  媒体朋友们,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更是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此,希望各级各类媒体加大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力度,把我省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举措宣传到位,积极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创造有利条件,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高校毕业生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同时,注重引导高校毕业生树立新的就业观念,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凝聚共克时艰、团结奋斗的合力。我们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克服困难,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助力他们就业创业,施展才华,成就梦想,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就到这里,谢谢各位发布人!谢谢记者朋友们!再见。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