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市长郭浩等领导在鹤壁分会场收听收看
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09 17:53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5月8日上午,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主会场召开。鹤壁市市长郭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利民,副市长孙栋在鹤壁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总结了去年全省防汛抗旱工作,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并对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就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郭浩强调,今年防汛抗旱任务重、难度大,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把情况估计得更严峻些、把形势看得更复杂些、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些,全面提升防汛抗旱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尽快理顺工作体制,进一步完善方案预案,健全联防机制,备足物资器材,强化培训和实战演练,确保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用得上;紧盯重点部位,推进隐患排查整治,完善薄弱环节,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强化预报监测预警,加快信息化建设,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共同兜住防范重大灾害风险的底线。要全面落实防汛抗旱行政首长负责制,把责任压实到防汛抗旱全过程、各层级,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省、市各项安排部署,做到严格落实经费、严格值班值守、严格纪律约束,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为谱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