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09 16:41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5月8日,在收听收看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后,濮阳市随即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濮阳市当前防汛抗旱形势,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

  濮阳市市长杨青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建玲主持会议。副市长张连才,以及濮阳军分区副司令员张希武、中原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刘伟、濮阳黄河河务局局长仵海英出席会议。

  杨青玖指出,防汛抗旱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今年防汛抗旱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忧患,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杨青玖要求,要理顺体制机制,完善各种预案。新的防汛抗旱工作机制涉及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在信息共享、监测预警、抢险救援等方面通力合作,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要加快理顺市、县(区)贯通的指挥体系和应急机制,建立完善统筹协调、会商研判等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完善优化黄河防汛、内河防汛、城市防汛和行业防汛等预案,提高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确保今年濮阳市安全度汛。

  杨青玖要求,要抓好关键环节,确保万无一失。要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切实抓好防汛物资储备,严格库存管理,强化应急调度,确保备得足、调得出、运得快、用得上。要加强防汛抢险队伍建设,开展技能培训和实战演习,强化部门协同,一旦发生汛情,各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响应,确保应急处置协同有序、高效运作。

  杨青玖强调,要压实各级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牵头抓总做好各项工作;有关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做好承担的具体工作;各县(区)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完善防汛抗旱督查体系,把防汛抗旱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为濮阳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