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09 15:15 来源: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5月8日,在认真收听收看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驻马店市立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驻马店市防汛抗旱工作。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朱是西出席会议并讲话。驻马店市副市长刘晓文、郭渊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出席会议。

  朱是西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驻马店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新理念,认真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和防汛抗旱各项责任,做到备汛组织周密、预报预警及时、指挥调度科学、应急处置得当,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但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防汛抗旱工作中存在的隐患和风险,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时刻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科学研判、精心准备,精准调度、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朱是西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整治各类安全隐患。树牢“隐患就是汛情、隐患就是灾难”的理念,严格落实河长制、山长制、巡查制,深入开展水库尾矿坝、山区防汛、城市防汛、特殊建筑物、河湖防汛排查整治“五大整治行动”,拉网式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确保驻马店市安全度汛。要坚持防抗救结合,强化指挥调度和物资保障。完善应急预案,备足物资物料,加强应急演练,严格指挥调度,及时抢险救人,搞好资金保障,全面提升防汛抗旱能力,做到有备而战、有备无患。

  朱是西要求,要坚持统筹兼顾,扎实做好抗旱减灾工作。按照“防汛抗旱、节流开源并重”要求,在抓好防汛工作同时,做好防大旱、抗大旱准备,统筹好当地水、过境水、外调水、天上水,从根本上解决驻马店市缺水问题,为粮食生产再夺丰收提供保障。要坚持责任到人,坚决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夯实责任、理顺机制,严格纪律、强化督导,确保实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发生江河决堤、不发生水库垮坝、不发生城市受淹”的“一个确保、三个不发生”目标。

  刘晓文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