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召开2020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市本级活动协调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09 09:22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为切实做好“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5月6日下午,信阳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市本级活动协调会。市减灾委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邸世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减灾委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减灾委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任宏坤主持。

  会议宣读了《2020年市级层面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主要活动实施方案》,对此次活动的时间、主题、安排和具体工作分工进行了部署,并就相关细节做了进一步强调。

  邸世忠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信阳市防灾减灾日活动成效,指出,以防灾减灾日活动为载体,通过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宣传活动,在社会上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提高了广大群众防范和应对灾害风险的意识和技能,提升了规避和应对各类突发自然灾害的能力。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将减灾救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工作要求更高,信阳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减灾委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扎实做好当前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和今后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就落实好会议精神,任宏坤强调,要立即汇报,会后立即向主要领导汇报会议精神,组织人员研究,制定具体的方案和措施,明确人员、经费、装备和物资,确保防灾减灾日宣传周工作顺利推进。要严明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对自身的任务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对时间节点掌握要准确无误。要抓好落实,各单位要根据职责分工,密切协作、通力配合,逐项抓好落实,落细落地,确保各项活动安全开展并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