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调研三门峡市河湖长制和防汛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06 17:09 来源:河南省水利厅

  4月22日至24日,根据省河长制湖长制2020年工作要点、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汛前检查通知和专题调研任务分工,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杜晓琳带领监督处、河长制工作处相关人员赴三门峡各县市区,深入基层和现场,对河长制履职、河湖清“四乱”、河道采砂管理、河湖生态修复和大中型水库安全度汛、重点河段防汛、超标准洪水防御、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坚持实地查看、眼见为实的方式,尽可能多地了解掌握真实情况。调研组先后查看了义马市涧河常村社区段、常窑水库,渑池县西段村水库、上灯河洪阳镇柳庄村段“一河两沟”综合治理项目,陕州区张家河水库、张湾乡柳林村山洪灾害防御办公室,灵宝市弘农涧河城区至函谷关段综合治理项目、窄口水库、滑底西沟淤地坝,卢氏县东明镇涧北村山洪灾害防御、洛河水体景观治理、山川水利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采砂控制中心等。调研组一边查看、一边询问、一边核查、一边探讨,形成共识、研究对策。

  杜晓琳在调研过程中强调,河湖长制是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途径、重要载体和具体体现。各级河长要扛稳扛牢这一政治责任,坚决清理河湖“四乱”,严厉打击非法采砂,做好生态修复和水污染防治,把每条河流都打造成造福人民的幸福河。防汛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必须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的安全生产发展理念,织密筑牢防汛安全防线。要认真落实3月13日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要求部署,清醒认识水库风险是第一风险、防御超标准洪水预案是第一预案,切实落实水库、淤地坝“三个责任人”,抓实“三个关键环节”,确保严防死守;切实落实重点河段防汛抢险应急措施和应急物料储备,确保未雨绸缪;切实落实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应急演练和知识普及,确保有效应对。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