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06 16:49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4月30日,许昌市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观摩活动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省辖市市长座谈会精神,研究全市三大攻坚战推进、《许昌市推进2020“创新年”行动实施方案》制定等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副市长赵庚辰、楚雷、赵淑红、李海峰,市政府秘书长白红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张巍巍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县域稳则大局稳,县域活则全盘活,县域强则市域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治理“三起来”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夯实县域基础。要突出抓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吃透省里文件精神,结合许昌市实际,强化顶层设计,特别是要抓住许昌市入选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的重大机遇,深入研究、找准问题,探索一条推进城乡融合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路子。要着力稳定经济增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注重运用全局视野、长远眼光,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积极扩大居民消费,尤其要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加大专项债券、新型基础设施和“十四五”重大项目的谋划力度,营造各县(市、区)比谋划、比进度、比机制的浓厚氛围,努力在上半年实现主要经济指标由负转正,确保下半年经济持续稳步增长。

  会议要求,要始终凝聚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的攻坚合力,强化各项工作措施,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扎实完成脱贫任务,着力抓好污染防治,持续防范重大风险隐患,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强力督查问效,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动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

  会议指出,要落实好许昌市推进2020“创新年”各项措施任务,在战略谋划、产业企业培育、项目建设、平台载体、开放合作、“英才计划”等方面全面创新,打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健全食品安全责任制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若干措施》制定等工作。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