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消费 新体验 新活力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5-05 08:29 来源:河南日报

新消费 新体验 新活力

5月3日,游客在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游玩。该景区采取线上购票、测温入园、限制客流数量、全程佩戴口罩等措施,保障游客安全游园。

新消费 新体验 新活力

5月1日,郑州某时装门店的工作人员在进行直播卖货。在线上经济与互联网产业高速发展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朝着数字化的职业方向发展。

新消费 新体验 新活力

5月1日,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里商业中心,制作煲仔饭的机器人正等顾客前来体验。“煲仔饭机器人”成为又一消费卖点。

新消费 新体验 新活力

5月2日,华灯初上、夜幕降临,郑州市二七路德化街的小店生意红红火火,成为展示郑州夜经济的一个窗口。

新消费 新体验 新活力

“五一”期间,郑州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实行预约制入园参观。电影小镇已成为我省文旅特色小镇产业发展模式的新名片。

新消费 新体验 新活力

5月2日,郑州某餐馆内,顾客依次刷健康码、排号取餐。

新消费 新体验 新活力

5月1日,固始县西九华山景区春色满园,孩子在其中嬉戏。假日期间,该景区严守疫情防控标准,为游客提供一个安全、有序、舒适的游玩环境。

新消费 新体验 新活力

5月1日,卢氏县官道口镇新坪村,群众忙着清扫庭院,为游客来访做准备。当地优美的生态环境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光,带动了民宿产业发展。

  这个“五一”小长假,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的第一个小长假,受疫情影响按下“暂停键”的各种消费活动“满血复活”,新的消费活力正在喷涌。

  在预约旅游的趋势下,旅游市场终于找回了属于自己的温度;各大商场购物中心,迎回了久违的客流;沉寂许久的夜经济,逐渐回到人们的视线之中;即便是不出门,通过带货视频直播,也同样可以“收‘货’满满”。

  新消费带来新体验,新体验释放新活力。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消费需求并未消失,我国的消费潜力依然非常巨大,经济稳步向好的发展态势正呈现在我们眼前。

  记者 陈更生 王铮 聂冬晗 本报通讯员 聂金锋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