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29 15:24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4月28日,开封市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全市各政法单位向社会各界通报2019年开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明确今年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市人民检察院、市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2019年,开封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在市委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多项反映专项斗争质效的指标位居全省先进行列。开封市办理的薛允锋涉恶案被评为全省十大精品案件之一,徐俊亮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被评为全省十一件优秀案件之一;“三书一函”办理、非法侵占侵吞集体“三资”整治等做法得到省充分肯定,经验做法被全国扫黑办转发。全市专项斗争综合成绩连续两年位居全省前列,2019年全市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满意率为96.8%,同比提升2.57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二位。

  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市扫黑办将统筹协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全国扫黑办和省扫黑办的部署要求,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扫黑除恶再加速。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