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浚县人民医院“互联网+县域医学检验技术体系”
相关科技成果获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29 17:22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近日,2019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评审结果揭晓,浚县人民医院的科技成果《基于互联网+县域医学检验技术体系的建立与应用》荣获三等奖,此奖项填补了我省县级医院为第一完成单位获得省级科技奖励的空白。

  该科技项目负责人、浚县人民医院挂职副院长董吉介绍,这项成果是利用互联网+云平台信息化技术,与先进医学检验设备联通,运用“患者不动、标本移动,信息上传、技术下沉”面向基层疾病诊断服务新方法,建立“基层医疗业卫生机构收治、中心诊断”上下联动服务新体系。该成果紧密结合临床需要,解决了长期困扰基层医疗机构的技术支撑难题,提升了检验设备效能,提高了县域检验质量管理水平,优化了检验流程,为县域医共体建设和分级诊疗提供了技术方案,已率先在省内推广实施。

  在此次省科学技术进步奖申报过程中,董吉带领课题组做了大量工作。科研团队加班加点,每天工作到凌晨,查阅、书写、整理项目资料。该科技成果获得市科学技术进步奖后,又经过层层评比,成为292个2019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建议授奖项目之一。再经过严格的会评,专家们一致认为,该成果在基于互联网+县域医学检验技术体系建设应用方面具有创新性,达到国内同类研究领先水平,最终荣获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