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首家中药材现代农业产业园成功创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29 08:56 来源: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2020年4月24日,驻马店确山县中药材现代农业产业园顺利通过省级评审,确山县成为河南省确定的30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县(市、区、农场)之一。

  今年以来,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组织开展了2020年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经县(市、区、农场)自愿申报、省辖市推荐、省级组织评审等程序,遴选出2020年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单位30家,确山县是其中之一。省财政将对每个产业园安排创建补助资金2000万元;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期一般不超过2年,创建期满后通过评估的,将再安排奖补资金1000万元。

  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要求产业优势突出、要素高度集聚、设施装备先进、发展方式绿色、一二三产融合、质量效益显著、辐射带动有力,实现生产基地规模化、发展方式绿色化、加工产业集群化、产业发展品牌化、现代要素集聚化,成为乡村产业兴旺引领区、现代技术与装备的集成区、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区、农村创业创新的孵化区、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乡村振兴的样板区。

  确山县中药材现代农业产业园建成后,将成为豫南地区中药材综合集散中心、全省“豫南药乡”核心引领区、全省特色药材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区、全国重要的凉茶原材料供应地和知名文旅康养目的地。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