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豫言|壮大县域经济的“加减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29 08:47 来源:河南日报

  发展壮大县域经济,让基层干部心无旁骛、轻装上阵是关键。县级工作具有连上接下、点多面广等特点,任务多、负担重、责任大。疫情暴发以来,各地基层干部全力抗疫,在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上主动发力,成效显著。当前形势日趋好转,把好势头保持下去、防止形式主义死灰复燃很有必要。

  常住人口占3/4、经济总量占2/3,无论是改善供给,还是扩大投资、消费需求,我省县域经济有基础、有潜力。省委省政府对县域经济赋予了重大责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治理“三起来”重大要求,县域经济须以实取胜,在落实扩大内需战略、“六保”、“六稳”等重点工作中形成强大支撑。

  减负,就是要让基层干部有更多精力投入发展大潮中。减负不减责任、担当,要做思想观念束缚、制度障碍的“减法”,更要做作风改善的“加法”。要把抗疫中的好做法坚持下去,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少发文。扑下身子查问题,少坐主席台,多进困难企业、困难群众的门。务必求实求效,实实在在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把发展效益提到最高。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把县域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领上去,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本领提上来,凝聚县域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丁新科)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