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召开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王小平讲话 刘涛王建修出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28 15:46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县域治理“三起来”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关于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及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的调研讲话精神,4月27日上午,焦作市召开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共同交流探讨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方法、抓手。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刘涛、王建修、郭鹏、李民生、武磊、孙起鹏等出席会议。

  在听取了与会市领导和焦作市六县(市)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发展县域经济的做法、存在问题和短板、下一步发展建议的汇报后,王小平深刻分析了焦作市县域经济发展在全省的对标情况,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县域治理“三起来”为根本遵循,围绕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充分结合焦作市实际,理清发展思路,保持清醒头脑,克服急躁心态,突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重点,找准突破口、抓好引爆点,进一步增强执行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围绕进一步完善提升各级领导干部抓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方法能力,王小平强调,要学会扬长避短,不能好高骛远、贪大求全,确保主导产业符合实际、体现特色。各县(市)要立足资源禀赋、充分挖掘自身优势,找准发展定位,着力培育符合县域实际的2~3个主导产业,扶持好地域特色产业,真正把特色资源转化为特色产业,把比较优势打造成发展胜势,让县域经济的特色鲜明起来。要抓好产业集聚区这个载体,学习省内外先进经验,以规划为引领,紧盯亩均收益,突出集群集聚水平提升,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培育产业链,加快实施集群强链扩链补链延链工程,力争培育更多的千亿级、500亿级产业集群。

  王小平强调,要抢抓机遇,把对接政策、对接资金、对接项目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扭住不放,围绕主业主责,紧盯基础设施补短板、卫生健康产业、大数据智能化等领域,力争再超前谋划一批项目,进一步筑牢县域经济发展基础。要抓好城乡统筹,充分发挥产业集聚区龙头带动作用,影响和带动周边乡村服务业发展、现代农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加快推进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突出解决好水、电、气、网以及山区交通等瓶颈问题,不断改善农村营商环境。发挥好“四好农村路+”的作用,带动农村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发展。

  王小平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定信念,保持定力,坚持“说了算、定了干,再大困难也不变”的精神,一件事一件事抓好落实,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望。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