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部分省辖市小学陆续复学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28 07:11 来源:河南日报

  4月26日、27日,我省许昌、濮阳、新乡、商丘、三门峡等省辖市小学陆续复学。

  “孩子终于复学了!”4月26日,许昌市小学四、五、六年级学生返校复学。在该市健康路小学,六年级学生作为首批返校学生有序跨进校门,每隔半小时,一个年级学生进入校园;在该市古槐街小学,学生持学生健康信息承诺书、学生健康卡、学生健康档案入校,并将其统一交由班主任检查、存档。在开学前,许昌市各小学已经在上级主管部门领导或自发组织下,开展过多次模拟演练,形成了一套标准化的学生入学行动指南。

  在三门峡市,市直小学四至六年级学生于4月27日返校复学。在返校前一天,各校对教室、宿舍、食堂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清洁消毒。早上7时,该市实验小学学生陆续入校,学校全体行政人员、值班教师、医护人员等早早来到校门口,迎接学生返校。

  开学第一天,各校组织了不同形式的复学礼。4月27日,濮阳市实验小学四、五年级学生顺利返校复学,学校举行“梦想接力”返校复学礼,迎接学生重返校园。该校开学第一课分防疫篇、致敬篇、学习篇、常规篇4个部分,在强化学生防控意识、提升学生防控能力的同时,引导学生弘扬爱国情,坚定报国志。(记者 周晓荷)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