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专家连线利比里亚 视频交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21 14:46 来源: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4月16日,根据外交部工作安排和中国驻利比里亚使馆建议,河南省与中国驻利比里亚使馆共同举办河南省支持驻利比里亚使馆及中资企业华侨华人防范新冠肺炎视频会议,组织省内医疗卫生专家向在利比里亚的中资企业、华侨华人代表介绍疫情防控知识并解答相关问题。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延军出席会议。

  河南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黄学勇、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主任程哲参加现场连线。专家们向在利比里亚的中资企业、华侨华人代表介绍疫情防控知识,并针对他们在新冠肺炎防控具体实践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给出了相关建议。

  刘延军说,中非在过去的岁月里同心相向、守望相助,结下了同呼吸、共命运的兄弟情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河南省援非医疗队及时向非洲人民和受援国华人传授中国新冠肺炎防治经验和个人防护知识,取得了积极效果,受到了各方肯定,再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真、实、亲、诚”的对非合作理念,体现了中非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真挚情谊。在利比里亚的华人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是融通中利友谊、深化中非合作的重要力量。河南省将充分利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临床救治工作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尽最大努力为他们在疫情防控和诊疗等方面提供指导、咨询服务,为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据了解,河南和利比里亚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交往合作。自2017年以来,乔治·维阿总统夫妇、利比里亚驻华大使等多位政要先后到访河南,考察项目、推动合作、促进交流,多家河南企业在利比里亚开展了富有成效的项目投资合作。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