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开展线上中医药文化科普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17 15:00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近日,安阳博物馆在线上开展了中医药文化科普活动,进一步宣传中医中药健康养生文化,培养群众健康的生活习惯,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满足群众健康需求。

  在文化科普活动中,专家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古代的五大著名医生对中医的巨大贡献以及5位名医的中医名著对古代乃至现代中医巨大的指导作用与研究价值。随后,专家为市民介绍了两部经典巨著《黄帝内经》和《神农本草经》。最后,专家为大家介绍了几种可调理身体和具有养生功效的一些药材,让大家了解一些基本的中医药文化。

  活动的开展赢得了网友的一致好评。网友“云淡风轻”留言:“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安阳博物馆开展线上中医药文化科普活动,我觉得很好。通过活动,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也对中医药文化有了深入了解,让我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中医是具有中国原创性的医学,是中国对促进人类社会发展的第五大发明。历史上,中医药为中华民族的繁衍生息和健康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现在,中医仍是我们解除病痛和维护健康的一个重要选择。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中医的作用我们有目共睹,所以我们举办了此次线上科普活动,希望对大家能有所帮助,同时,也想让更多人了解我们的中华文化。”安阳博物馆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