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宋殿宇调研濮阳市中医药事业发展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14 11:16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4月13日,市委书记宋殿宇调研濮阳市中医药事业发展工作。他要求,全市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卫生健康大会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加快发展,努力推动濮阳市中医药事业实现更高水平发展,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为濮阳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健康基础。

  宋殿宇首先到市中医医院调研。该院是国家三级甲等中医院,先后创建市级以上中医重点专科8个、省级区域中医专科诊疗中心2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院派出7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为32家单位和群众提供防感制剂18万副、防感茶6.5万包,免费向濮阳市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发放1.8万份,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宋殿宇走进医院门诊大厅、中医经典病房、治未病科、远程会诊中心和骨科病区等,查看工作情况,与值班医护人员交流,了解诊疗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宋殿宇认真听取市卫健委有关濮阳市中医药工作情况汇报和市中医医院整体情况汇报后指出,中医药学包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华文明的瑰宝,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推进健康濮阳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全方位干预健康影响因素,全周期维护生命健康,全领域防控重大疾病,全面提升人民健康水平。

  宋殿宇表示,在此次疫情防控中,中医药发挥了重要作用,市中医医院做出了重大贡献,成绩值得肯定。下一步,全市卫生健康部门工作人员要坚持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立足实际加强谋划,推动濮阳市中医药事业在传承创新中高质量发展。要提高工作标准,瞄准建设省级中医专科中心目标,持续打造中医重点专科学科。要抓住国家加强加快发展中医药的重大机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要加强中医药学的传承和中医药人才培养,打造一批高水平的中医药创新团队,塑造中医药领军人物,推动濮阳市中医药事业再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秘书长惠康,副市长张宏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