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关于河南企业参加境外展会最新补贴政策的问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15 10:21 来源:河南省商务厅

详细信息

标题咨询:关于河南企业参加境外展会最新补贴政策的问题
提交日期2020-04-13
内容  领导,您好!我公司是在河南郑州注册的农业畜牧类科技型公司, 想了解2020年河南省最新的境外展会补贴政策,一类展会(商务部重点支持)的目录清单,二类展会(省重点推荐展会)的目录清单,三类展会(一般性展会)的目录清单。如果2020年这三类的最新目录清单还未出来的话,请提供2019年这三类的境会展会目录清单,这样我们可以做个参考。2019年我企业参加了很多境外展,但我们不太了解相关政策,所以还从未做过这方面的任何补贴申请。2019年年底公司又报名了很多2020年的境外展,现目前各国的疫情还不明朗,请问政府对企业有这方面的优惠政策或其它补贴吗?如果方便请回复得越详细越好,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2020-04-14
回复单位河南省商务厅
回复内容

   为做好我省企业参加国际性展会的组织服务工作,更精准支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3月份省商务厅会同省财政厅出台了《河南省国际性展会项目组织管理办法(试行)》,明确对企业参加境内外重点展会分类别、按不同比例给予补贴。
   根据国际市场形势变化和我省重点目标市场,按照重点支持、重点推荐和一般性展会三种类型,去年底我们草拟了2020年推荐展会项目名录初稿。今年以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计划在上半年举办的展会纷纷推迟或取消,我们与商务部贸发局、部分国家级商协会和专业展览机构密切沟通,动态调整完善展会名录,近期将对外发布。需要说明的是,拟发布的展会名录是引导性名录,企业参加未列入名录的其他境外展会,按照第三类展会补贴标准给予支持。
   考虑到因疫情影响企业部分开拓市场活动受限,省商务厅、省财政厅印发的《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外经贸工作若干措施的通知》明确,对企业受疫情影响无法赴境外参展的已支付费用,给予一定比例补贴。我们将根据境外疫情扩散蔓延情况进行评估,合理确定支持标准(具体见每半年一次的项目申报通知),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建议企业与所在地县(市区)级商务部门外贸科建立工作联系,及时了解相关政策动态,按要求进行申报。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