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中心城区举行防汛除涝应急演习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13 14:50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为切实提高防汛除涝工作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中心城区安全度汛,近日,周口市举行城市防汛除涝应急演习,进一步加强应急反应机制,提高抢险实战能力。

  据了解,应急演习的主要科目是模拟大雨时的场景,泵站突发停电后,启动应急电源车及时排水,并安全排除道路积水。当日,随着相关负责人的一声令下,防汛除涝应急演习紧张有序展开。在三连坑雨水泵站的停电应急排水科目现场,接到指令后,现场人员火速由应急发电车拉出电缆至泵站配电室,快速连接好发电车和配电室的配电盘,并启动发电机。这时,原本安静的水泵轰鸣着运转起来,顺利排出积水。随后,在八一大道北段的道路积水现场,闻令赶到的抢修人员动作麻利地打开井盖,在井口上安放专门制作的防护标志,并派专人看护,加速排水,待排水结束后,收回警示标志,盖好井盖确保安全。

  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程序流畅、配合密切。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演习为契机,总结完善应急除涝机制,制订科学排水方案,努力解决汛期城市积水问题,确保周口市中心城区防汛除涝安全。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