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赏衣裳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12 07:52 来源:河南日报

汉服花朝节开幕现场表演。(吴沛萌 摄)

  4月11日,“老家河南”美好春游季(焦作站)启动仪式暨锦绣中华·云台山汉服花朝节在云台山景区开幕。该活动是省文化和旅游厅为满足人们的出游需求,推动旅游市场尽快复苏而推出的新举措。

  花朝节俗称“花神节”,是汉族的传统节日。本次云台山汉服花朝节,将甲胄表演、汉服巡游、竹林七贤舞台秀、汉风市集等活动贯穿其中,以丰富的汉文化、有趣的互动体验,将山水与文化深度融合,同时融入流行时尚元素,让传统文化迸发新活力。

  “汉服是衣服也是文化,我们既喜欢汉服的外在美,也热爱它内在的礼仪文化。”来自郑州的汉服爱好者方念说。

  在活动现场,多家直播平台对本次活动进行现场直播,数万人同时在线“云”赏华服盛会。(记者 陈学桦 刘春香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姬姣姣)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