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解语已倾城 国色辉映副中心
——第38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扫描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10 14:53 来源:河南日报

隋唐城国家遗址公园

摄于天子驾六博物馆北侧

花艳城美

摄于龙门高铁站前

文博广场绿化带内牡丹绽放,市民在周围放风筝休闲

天堂前盛开的牡丹花

世贸中心前

开元大道市民之家附近

应天门前国色艳

城市书房前牡丹花盛开

图片由曾宪平 张怡熙 刘冰 李卫超 摄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四月的洛阳,牡丹怒放,芬芳满城。

  3月27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强调深化文旅融合创新,加强历史文化传承创新,提升洛阳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吸引力。

  近年,洛阳市聚焦绿色发展、实施“四河三渠”治理,持续筑牢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持续推进城市建设由“大写意”向“工笔画”转变,着力建设生态宜居城市。

  时值第38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举办,与往年不同,今年洛阳市坚持“线上线下结合、前期后期互补、落实防控措施、重在扩大影响”的原则,一方面,坚持疫情科学精准防控,让广大市民和来洛游客安全、有序赏花游览。另一方面,创新用好线上平台,打造永不落幕的牡丹文化节。

  其中,“云赏牡丹、花开满屏”——24小时大型线上直播活动,充分展示黄河文化、河洛文化、牡丹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人民网、新华网、腾讯、今日头条、抖音等众多媒体平台参与了本次直播,2036万人次在线观看,宣传覆盖人数超过1亿,广受好评。

  漫步在道路两侧、游园广场、庭院社区……洛城处处都能看到牡丹盛开的生态美景。生活在牡丹花城的人们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记录春天的景象,画面中盛开的牡丹和日新月异的洛阳城市景观相互交融,幸福感、获得感油然而生。

  一幅古今辉映、山环水润、幸福宜居的现代城市生态画卷正徐徐展开。(田宜龙 曾宪平)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