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牵红线”缓解企业融资难
河南启动“惠企助力 金融在行动”主题银企对接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09 07:28 来源:河南日报

  企业是肌体,金融是血液。4月8日,记者从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为帮助我省中小微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政府当红娘“牵红线”,启动了“惠企助力 金融在行动”主题银企对接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经省政府同意,由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联合发起。

  “中小微企业是解决就业的主力军,帮助中小微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对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意义重大。”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我省高度重视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及时出台了一系列针对性强的政策措施,省内金融机构第一时间推出了特色鲜明的金融产品。

  “好酒也怕巷子深”。为了提高中小微企业对相关政策和普惠金融产品的知晓度和获得率,我省将以此次主题活动为契机,扩大金融政策宣传,加强金融产品推广,推动银企有效对接,打通金融支持企业“最后一公里”。

  在此期间,全省各地将组织金融机构成立推介小分队,通过视频连线或深入企业园区、产业集聚区等地发放金融政策和产品明白卡,确保“三送四明白”,即金融机构送政策、送产品、送服务,让企业明白申请流程、明白贷款利率、明白资料准备、明白联系方式。还将根据企业融资需求、财务特征、资产状况,把脉问诊,帮助企业制定科学合理的融资方案,切实提升金融服务质效。(记者 逯彦萃 通讯员 韩晋)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