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市长刘尚进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专题研究防汛抗旱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08 17:20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4月7日下午,市长刘尚进在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防汛抗旱工作。市领导高喜东、乔彦强参加。

  会议听取了市水利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城管局等相关部门关于全市防汛工作和汛期气候分析预测、城市防汛排涝和农村防汛抗旱、应急物资储备、水情旱情等情况汇报,深入分析研判形势,对扎实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逐一明确责任单位和工作任务。刘尚进强调,防汛抗旱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据预测,今年我国气象水文年景总体偏差,极端事件偏多。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未雨绸缪完善应急保障体系,及早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一方平安。要强化责任落实,健全理顺防汛抗旱指挥体制机制,采取“1+3+N”模式,形成市应急管理局统一指挥调度,水利、城管、农业农村部门分工负责河道防汛、城市防汛和农田排涝工作,粮食和物资储备、沙颍河流域管理、气象、水文等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实行动态维护,确保预案具体、可操作、实用管用。要不间断地排查整改消除各类灾害隐患,实行周报制度,建立整改台账,分级挂牌督办,确保汛期前各类隐患全部整改到位。要加快推进防汛在建工程、汛期前必须完成工程和应对特大洪涝灾害应急工程建设,提升防汛排涝能力。要加强应急物资储备,澄清“家底”,整合资源,全面补齐短板,认真做好汛期前各类应急储备物资的维修维护工作。要强化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建立以市应急管理局为主,水文、气象等相关部门配合的预警联动机制,实现信息互通互享;强化应急救援队伍资源整合,更好发挥专业队伍、民间队伍、部队及民兵预备役力量的作用;加强应急演练,不断增加实战经验,打造一支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防汛抢险队伍。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