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豫言|复学日即是冲刺时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08 08:44 来源:河南日报

  春暖花开,学子归来。在经历了“超长版”的寒假后,昨日,河南高三学生正式迎来复学第一天。入校前测体温、提交健康登记表,入校后重划班级,错时用餐,疫情之后的师生重逢,与平时大不一样。

  高三学子复学,是教学秩序恢复正常化的标志之一,也是全省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高三复学积极稳妥有序,将为其他年级返校复学提供很好的示范,为各地恢复正常教学积累有益经验。虽然在毕业季遭遇突如其来的疫情,但各地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停课不停学”,国家层面决定延长一个月举行高考,各方尽最大努力减轻疫情影响、保障教学秩序。广大毕业生居家积极学习,以学业进步抗疫,这也是一种成长。

  对高三学子来说,复学即冲刺,张弓即满弦,直面困难挑战,树立将学业进行到底的恒心至关重要。心无旁骛,方可排除外界干扰安下心来,利用好珍贵的在校时间,在师生互动、同窗互学互进中激发起学习的热情;学会感恩,向在疫情中涌现出来的先进模范人物学习,从抗击疫情的鲜活实践中汲取精神力量,用效率的提升弥补时间的损失,以青春之人生书写好学业答卷和抗疫答卷。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