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火锅、黄焖鸡米饭——
堂食加外卖,看看哪个餐饮业态复苏了?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4-08 07:47 来源:河南日报

  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到郑州的热门商圈逛过的市民大概已经发现,尽管有人吐槽东西贵了,但那些之前排队消费的饭店又排起队了,比如眷茶、都可,比如巴奴、海底捞。

  一份来自阿里本地生活的数据印证了大家的直观感受。3月19日,郑州市商务局、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下发《关于有序开放餐饮企业堂食服务的通知》。从3月20日至31日,郑州线下消费整体复苏,近两周交易环比增速位列全国一二线城市第六名。“出关”之后的郑州市民尤其爱吃,当前吃货们的“战斗力”暴涨,成为拉动线下消费快速回暖的最主要因素。

  数据显示,3月20日以来,除了豫菜、胡辣汤、烩面等地方特色餐饮的销量增长较快外,豆捞、川渝火锅等特色火锅以及烧烤、川菜等品类表现突出,部分商家的堂食订单量更是春节前高峰期的2倍以上。有意思的是,西部大盘鸡(郑州二七店)是郑州中小商户堂食订单最高的大盘鸡商户,3月份一共售出了3000多单。

  从外卖数据看,最近一周郑州外卖增长最迅速的不是烩面,不是胡辣汤,而是无处不在的黄焖鸡米饭。黄焖鸡米饭是目前郑州复工商户中最大的亮点,与其他城市相比,郑州的黄焖鸡米饭也是单量和增速表现更突出的。

  在郑州销量最高的TOP5中小店铺中,第一和第三都是黄焖鸡米饭店铺。其中一品堂黄焖鸡米饭(政七街店)销量最高,3月份累计售出超过1万份黄焖鸡米饭。3月份,郑州最贵一单黄焖鸡米饭消费了395元,用户一口气点了20份;而最贵的一单外卖金额为6002元,内含6瓶高档红酒。(记者 赵振杰)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